close

 

image.jpeg

好啦 再來就是複試分享🎉
我初試平均85分(最低入取80)/考題偏簡單《自己講哈哈
剛開始初試成績出爐,我只有一個唸頭就是✨放假啦✨
所以就變放假邊看網路分享的(口試)資料
還有在youtube看人家演示的影片(以為只有這樣嗎?😏😏😏
✨我還有看一下人家參加複試的心得啦😆
🔜🔜🔜🔜🔜🔜🔜🔜🔜🔜🔜🔜🔜🔜
再來就是公佈考題(30題)
我看到時其實很慌😖
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,但是我還是在第一天寫完了18個教案(根本爆肝💤
隔天實習,我的老師告訴我說有些題目可以把它合併)👀
所以我全部又從寫一次😑(自虐啊啊啊啊
我在考試前兩天才寫完教案(好像剩三個沒寫,就是打賭不會抽到😏
給老師看了教案後,發現我的引起動機非常⋯冗長⋯不可行(這階段真的崩潰⋯⋯
邊寫邊哭,問自己怎麼這麼爛的行為都出來了😩
後來教具也做的很難過💦
後來轉個念,從生活出發(怎麼樣去吸引小朋友注意就對了⚡️
至於口試準備,我發現每年新北都會問✨協同教學✨的問題,其他就是看評審👀
我有跟學校老師討論一些我疑惑的口試題目(可惜都沒問到⋯⋯⋯⋯⋯⋯⋯
老師還很好的幫我模擬面試一次😚
新北教保員考試注意事項✨(每年不一定)
1.攜帶教學檔案或履歷(我準備三摺頁,封面我還手做了變魔術的機關,讓評審打開前能玩個小遊戲☺️也算是吸引評審注意⚠️
2.不用繳教案
3.國小場地
4.抽籤前30分可以進入準備室
5.抽籤後30分讓你準備
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
(穿著)✨考試當天穿著其實我想很久,本來想穿很可愛的裙子,但是試教考題有跑步!⚡️穿裙子一定很不方便😭
我抽到的題目是「生日」🎂,我朋友說我後面連續兩個都是生日(聽到心都涼一半了😑
試教✨


萬用流程「集合(歌)🔜引起動機🔜討論🔜學習區🔜集合🔜分享🔜總結回饋🔜預告」


加入狀況、協同教學、家長加入
嗯⋯我為了吸引評審(很重要!!!),現場在臉上畫口紅💋評審又被我嚇到的感覺😚


口試✨(慘敗)


1.協同教學摩擦問題
(對於新進人員的我,會尊重原本就在這的老師,但是我還是會把想法拿出來分享)
2.教這個試教主題(生日)的理念
(完了根本沒想到⋯就開始亂答⋯可以學到把快樂的事情或難過的事情用任何方式紀錄下來的經驗)
3.如果學生有人不過生日怎麼做?
(無言⋯我沒會正面直接說生日的活動⋯亂答💤💤💤
4.家長問妳為什麼要教這個怎麼辦
(會跟他說,其實目的不是過生日⋯@&$?💤講到只能苦笑
5.家長就是在跟你抱怨怎麼辦
(跟他對不起啦⋯😭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
6.自閉症兒童怎麼參與這個活動
(剛好實習時有特殊生,剛好想一下他的行為會是什麼,然後處理方式)還蠻順的
7.對於幼教生涯簡述
(阿就做介紹⋯但是一定要精彩就對了💪🏼
💦💦💦💦💦💦💦💦💦💦💦💦💦💦考完根本崩潰😭

我直接隔天去找代理缺,結果上了還簽契約😅當天還去找租的地方呢!
結果要回家的時候,我同學告訴我我上了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(還是同學告訴我的😑知道我對自己多沒信心吧😒
我剛好正取30😚
根本像做了一場夢💤💤💤
接下來就是去取消代理(誠心誠意道歉🙇

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T分數是什麼😅


總結👣就是要有創意吧👀


一邊實習一邊準備這個真的很崩潰💦
感謝身邊許多貴人😍
其實我不敢給別人看試教,所以只給男朋友看,好險我男朋友嘴賤,可以幫我挑毛病,雖然講到最後都會吵架😅但是ㄨㄛ還是愛他💕

嗯⋯拜拜很重要⋯所以
🍀我有去拜拜😆
有問題可以問我😆😆😆😆😆

 

image.jpe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