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15新增  幼兒園教甄三折頁分享文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

複試成績

桃園市 73.4271    正取29

正取最低錄取分數:69.4314 

新北市 教學演示82.044975  口試73.911747  

總分 77.989361   正取55

正取最低錄取分數:72.0559

很開心今年終於上岸了!

不瞞大家說!這是我第一次進複試!

(如果想看我怎麼準備初試!請敲碗!

今天我要來記錄一下我在這兩場試教的過程,希望能幫助一些在準備考試的人!

口試可能就比較沒有辦法了!我自己也沒有很擅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教學演示我分為三個重點

一.萬用教具(桃園不能帶任何物品!此為分享新北)

二.演示內容(詳案)

三.服裝

 

一.萬用教具

以往看大家準備的萬用教具都超級豐富!但是仔細想想,何謂萬用教具呢?

1.我一定用的到

2.我擅長、我適合的

3.可以套用在每個題目上

舉例:(我的想法不一定適合任何人!請慎思

鈴鼓、鈴鐺:我曾想再集合時間使用!但是想到集合時間結束就不會再用了

對我的效益不大,CP值不夠高,走路可能還發出聲音,我不是很喜歡!

替代方案:我萬能的手也能敲打節奏,因此我就將此工具省略

色紙:如果我帶色紙,可能會為了找顏色浪費準備教案的時間

我想到可以用色筆!有顏色、同時也可以撰寫文字!

替代方案:色筆(無印良品)、空白圖畫紙!

因此!我的萬用教具誕生啦!

如圖下:雖然少少的!但五臟俱全!

IMG_7122[1].JPG

PP板三角狀(可以站立)、團討紙三張(穿洞加扣環,變成活頁狀)

豆豆貼、色筆、圖畫紙、剪刀  就這樣

二.演示內容(字有誤請見諒,打到頭有點暈)

桃園場

沒有題目,只給你情境

情境:4-5混齡班,班上幼兒大多都不會數數、點數及數的合成與分解,老師已經在益智區放置鋪克牌引導他們,

但是他們大多都還是不會!請利用例行性活動時間設計活動。

 

桃園1.PNG

桃園2.PNG

 

新北場

題目「老樹爺爺」

情境:大中小混齡、隔代教養、偏鄉、規定學習區或小組模式

新北1.PNG

新北2.PNG

新北3.PNG

新北4.PNG

 

很多人私訊我一些問題,我在以下說明:

 

1.故事書手指謠部分,是我和幼兒一起創作的,所以會找不到呦,

如下:

「拿一張大紙,摺像書一樣

拿支筆,寫上字,畫上圖案

這樣就變成一本故事書」

有配合一些手的動作跟節奏,可以自己創作一下

 

2.原住民歌曲(我們都是一家人)

因為新北和桃園地緣關係,我有挑一首我本來就會唱的歌

建議如果考試很近就不要刻意學了

怕還要記歌詞造成負擔!

我並沒有唱完呦!因為時間會不夠!

我也有編一些簡單的手部動作(動態的部分)

歌詞切入點:「手牽著手,肩併著肩,盡情地唱出我們的歌聲

團結起來,相親相愛,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

現在還是一家人。」

 

 

 

三.服裝

拜託!因應你的個性去穿搭

例如你在自我介紹有提到自己的個性是活潑大方、專長有體能遊戲

但是你在複試的穿搭上是碎花連身裙、雪紡洋裝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IMG_7131[1].JPG

簡單舒服,掌握動態和靜態教學適合的服裝!

 

呼~終於分享完了!希望大家都能趕快上岸!!!

有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!我能幫忙就盡量幫忙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